close

今天是文森哥約騎羅馬公路的日子~之前他就有約過了~不過好像是因為種種因素(本人在國外出差)所以


一直延期~好不容易終於今天可以了~就一起約了奧斯卡~一同前往~不過原本還有一個~(阿明)好像是睡


過頭了~所以就沒來囉~沒關係~今天約在關西鎮往羅馬公路路上的停車場~今天看起來好像要騎的人不少


~經過補給後~我們就出發了....


一開始就是個小上坡~看起來今天是個不小的挑戰~



騎了約6公里到達了統一渡假村~不過這裡可不是休息點~所以繼續出發吧^^



前方不遠就是綠光小學了~有一部偶像劇-綠光森林就是在那邊拍攝的喔~



在馬武督部落旁還看到原住民的歌曲教學~而且就在牆壁上~還真特別阿~



不過馬武督部落最特別的莫過於就是這個特殊的門牌了~不過這個應該只有原住民部落的人才看得懂吧~



騎了一大段路後 ~就選了這裡當作第一個休息點~金鳥海族樂園~還記得小時候爸媽都會帶我們來這玩~


不過這裡現再好像已經沒有營業了~門口旁就是綠光小學的入口~(文森哥今天狀況不太好,一開始沒多久


就抽筋了~後來硬撐著終於到達了~還真的出師不利阿@@)



休息了一段時間後~就繼續上路~不過一開始就遇到一個大爬坡~再一路下坡後,就進入了復興鄉....



羅馬公路的中間就是桃源仙谷~聽說這裡有很大片的花海~不過來過的朋友都不推薦~我看以後如果無聊


才會來吧~哈



經過一路的爬坡後~我們來到了第二個休息點-美腿山休息站從這一面是看不到美腿山~不過現在美腿山


好像也被山擋住了~或者可能要爬到塔頂才看的到~



最後在經過一路的下坡~終於來到了羅馬公路的頭也就是路口~終於讓我征服了羅馬公路~哈



有點累癱了的我> <



因為時間接近中午 所以趕緊去下一個地點 羅浮橋..



我的背後是復興橋喔~



今天來這騎車的人不少~



在復興橋附近我們找了一家餐廳~大家吃了一下午餐~這時候阿明來了~也帶來了水給大家補給~真是太感


謝他了~也感謝文森哥今天請了這一餐~



延著復興鄉道路往大溪方向~就會經過綠光森林景觀餐廳~



然後繼續爬了一個大坡就會到達一家萊爾富~我先在這休息一下~等待沒想到這時後接到文森哥的電話說


~他爆胎了~我想他今天真的很不順喔~不過他後來說~還是不要買備胎~之前沒有都沒事~前兩天去買 就


爆了~我看還真的很賽呢~等到他到後 又閒聊了一下 才繼續出發往慈湖方向~來到百吉隧道~我們往左上


石門水庫..



今天來百吉隧道參觀的人不少~這裡每年油桐花季時也是熱門景點喔~



經過30分鐘的爬坡後~我們終於來到了石門水庫的壩頂~



我跟水庫也來一張合影~^^



休息一下後~我們就往山下走~沒想到這時候跟奧斯卡走失了~所以我們只好跟阿明還有他的朋友小賴去


喝咖啡聊是非囉~位於霸底停車場的行動咖啡車...不過因為我們還有一段路要騎~所以休息一段時間後~


就先出發了...



回到了停車場就趕緊把今天的里程數記錄下來囉~今天花了快8小時~騎乘了75.46公里~還真是拼命阿~



下次有機會 還是可以來挑戰的~不過應該要越來越好喔~哈(這只是想想~我看開車來的機率高一點~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il0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